close

10257887_791437877547565_5483097393496313687_n   

BELIEF

周六的醫院回診

大廳及候診間,跟平日有著不同的氛圍,..........人少了許多,因此,那候診間皮椅上斑駁而脫落的老舊痕跡,此時就大喇喇地....清晰 可見~~

啥!! !!!!!!!

可用白血球只有920 我沒聽錯?!

要跟上次一樣,自費打三針白血球增生針,以預防此期間的感染風險? 

天啊~~~~~~~~~~~~~~~~~~~~~~~~~~~~~~~~~~~

我的世界開始下雪~~~~我的眼睛開始冒汗~~~~~

我央求代班的醫生,看有沒有其它,可以不打針的可行方案,

因為老天爺知道這期間我是如此努力地吃吃吃吃ㄚㄚㄚ

天真如我~~~~醫生不太搭理我,代班一生沒有感情基礎

而我我我,我的眼睛當場在診間~~開始~~~下起了毛~毛~雨,那是懊惱身體的不爭氣,是不解於指數代表的涵義,是失去了努力的方向的茫然,,,

總而言之,我就是不想打針,骨頭酸,

也不知哪來的志氣(??)及資訊(跟第一次化療後十天回診的指數相比沒有較差ㄚ),覺得我可以堅持不必打針

而那醫生見狀就"直接"走出了診間 .......我拿出面紙拭了拭眼角的淚,要自己鎮定鎮定再鎮定,好好去面對,去處理~~

然後就隱約聽到醫生在走道間要求值班個管師來診間處理,而我也被請到另一個家屬休息等待室裡

 

此時 ,在等待室裡,我看著醫院牆上掛的油畫 ,畫得不怎樣(@#$#心理因素)~**聽說這醫院的院長夫人很喜歡藝術,所以整個醫院診間到處有畫作(如:B1婦女門診區的李梅樹,四樓化療等候區的夏卡爾,,)我的眼睛開始~~大雨特報

心亂如麻的我就是定定地看入那色彩紋理筆觸沒移動,試著讓自己的心定下來去面對當下的問題

約莫20分後,個管師再次領我進診間,並說了再約我主治醫師下周四門診 ,再抽一次血的結論

無言接受的我,沮喪而無力地步出了診間 ,卻不知從何努力起!

但至少是個起點,只是要快一點找出方向~~~~~~

然而,我感受不到白血球不夠的反應!可是,我知道我不想打針 

 

順競  逆競 都是過程 都是要去面對的人生處境!!! 

只是那不爭氣的淚 ,在那幾天睡覺前的夜裡,還是三不五時悄悄地從上眼瞼,下眼瞼, 整個眼眶~~~又溜了出來~~~ 

所以!!學會放下  向前看  努力加油<歸納網友提供+事後與個管師熱線諮詢+自身經驗>每日力行~~

多多補充高蛋白高熱量  火力全力  卯起來吃 

然後  配合運動  有動才能再吃

努力之後  接受一切所有的結果  不再多煩憂

 

食==>

1.三餐營養要"均衡",不能只吃高蛋白食物, 要飯/魚肉/蛋奶/蔬果都要攝取.

 

2.三餐之外,多個早午飲品(果汁,高蛋白沖泡飲);多個下午茶點(滷豆干,豆花,布丁,)

 

3.每天一根香蕉(7-11的上等蕉真是我的好朋友,好吃又不怕爛,雖然貴了些,但二根剛剛好有點熟又不爛,因為我很怕吃爛黑的香蕉ㄚ)

 

4.補氣湯(之前白血球不足減量打化療得那一晚狂搜網頁找到好心網友的分享, 去信問了,很快收到回覆,真是大大感恩!)

雖說醫生之前說不要吃中藥,我很乖,好心人士分享的秘方,針灸我全部都說要畫聊完成後再試,但是補氣湯的藥材是尋常的

黃耆4兩/紅棗4兩/黨蔘3兩/當歸2錢,一次約莫150元一帖~~

這個時候,只要一聽說能增加白血球,我都願意一試的 !!

 

5.動物性蛋白質(牛奶,我自己煎牛排,蚵仔湯or蚵仔煎,雞湯  輪著吃)/乾溼分離著吃/吃肉不喝湯

 

6.植物性蛋白質(安麗的沖泡飲,和信B2餐廳的滷豆干,有機黃豆泡一晚蒸熟後直接打成豆漿,豆花,輪著吃)

 

動==>

1.氣功~因緣際會上了救國團氣功初級課程,不管是平甩功 ,八段錦,十八氣功  ,,,,可自己隨時在家在庭園在陽台練習You Tube也有許多教學影片,重點不是招式,旨在調勻呼吸,靜心平氣

慈祥的老師:第一堂課下課時老師感興地說他很感動,因為有學員手上插著針頭就來上課(那不是在說我臂上的PICC人工血管嗎?有必要這樣感動喔)!!

熱心的助教:第二堂犯懶想翹課時,這時助教居然來電鼓勵我即使只剩半小時都快趕過去動一動,揪感心,不翹課(握拳)

學友的分享:也見識到一位學友化療25次後每日練氣功4小時的精神奕奕,給我大大的鼓勵

自深的體驗:感覺配合著呼吸,集中意念一個動作,手臂伸展時感覺手臂麻麻手掌紅潤,是隨著呼吸拉拉筋骨讓氣血循換通暢有一種氣血在走的FU

 

2.靜坐

友人快遞送了楊定一的新書,書沒看完,但隨書附的光碟轉成MP3,每晚聽,睡不著起來靜坐時聽

不誇張,不知是楊定一的聲音太有溫暖磁場(一開場~大地兒女  孩子們 等你很久~~~,我就兩行淚了~~無敵愛哭再驗證無誤!!!!!);

還是生病後較易感多感,剛開始聽時每聽必流淚,且深深感到一種要重新找回自己的意念!

大推!!!

 

3.騎單車/爬郊山/快走河濱

30分鐘到一小時,重點是流汗曬太陽,吸收維生素ㄚ

 

arrow
arrow

    愛麗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