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 14:45大檢檢查

  • 不禁食的抽血
  • 腹部超音波
  • 乳房攝影

 

雖然這一段期間身心無病無痛但是一來看見統計數據顯示乳癌復發高峰是在術後2-3;次高峰是在術後7-8再來是這半年多來聽到了許多一起治療的姐妹復發轉移的消息也參加了幾場姐妹的告別式只覺浮生若夢……所以雖然無病無痛但心裡仍然是對年度的大檢抱著戒慎恐懼的心理

 

4/15 9:20門診看報告

這一次輪回到血液腫瘤科的陳醫師

化療期間她一向給我冷靜冷酷的感覺快一年不見竟然有一種老朋友的熟悉感真是奇妙的時間催化

我想,其實她沒啥變是我自己的心態變了

 

聽到耳的聲音說我大檢的報告沒問題~灑花~灑花~用力灑花

敲敲背聽聽我呼吸摸摸術側傷口及右邊乳房一切正常開心~開心~大大開心

我提問說我左邊腋下有一個小紅腫,會不會是轉移的前兆……..醫師一看立刻冷冷地回我說~那是你自己抓破皮的喔~~~~  幹嘛自己嚇自己~

 

接著醫生說要把我轉到專科的追蹤門診了我很順從地說好喔也應該是時候了這段期間每3個月在乳外血腫放腫三科醫師之間輪流回診也真是累了況且還可以把時間讓出給剛確診或治療中的病人我覺得這是很好的安排

 

凡是發生的上天自有其美意在其中

這是我生病之後的人生體悟

 

3年大檢安然過關的午后在和信一樓的咖啡廳裡慢慢啜飲橘子拿鐵,一邊跟群組姐妹分享過關的喜悅………….看著醫院內志工跟初診病患介紹醫院環境設施,不禁回想自己一路走來的心情轉折,用感恩的心來享受生命中美好的片刻時光

 

突然的領悟:所謂抗癌,不是和疾病對抗、抗衡,而是因此改變面對的心態,與癌共處共舞!這樣定義的抗癌鬥士我欣然接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追蹤回診
    全站熱搜

    愛麗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