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百里  半九十~我跨過了一半!!

上次慘烈的第四次小紅莓對戰後,今日終於正式邁入歐洲紫杉醇的對抗,自此開始

"紅"(小紅莓)到發"紫"(紫杉醇)的日子!我想我應該快出運了吧!!

一樣是掛了7:30早診,抽到2號牌,不知怎的,總感覺今日偌大空曠的醫院有一種寂寥的恐怖氛圍~~~我想是因為要面對未知的白血球驗血報告結果的忐忑影響了我的情緒吧.

白血球4080.歐耶!!心中兀自竊喜(是猛吃用力吃用意念吃奏效),但醫生仍然要求我要打增白血球針?

我一想到上次打完第三針時半夜全身筋骨痠痛的痛苦及連三天的醫院奔波還有那一針2900元貴森森的自費金額,我跟醫生提出了中間回診(十天後)的要求,因為醫生要出國所以掛了代理醫生的診.

那時心中的感想是病人的權益要自己去主張跟爭取到最適合自己的治療方式,醫師依照所謂標準作業流程的醫囑,病人要有自主意識去決定對自己最舒適的方式,個人想法不知對或錯,這也是我想把這些過程寫下來分享討論的另一動力

紫杉醇  不推藥 只滴藥IMAG0318_1

不同於小紅莓的護理師在旁用針筒的推藥注射,打紫杉醇是在食鹽水及類固醇及止吐藥(我又自費止吐,因為醫生說紫杉醇嘔吐副作用不強所以件保不給付止吐藥,我為保險起見就同意自費)後,

紫杉醇是用點滴機控制打藥的,所以所花時間較長.以前小紅莓時早診時7:30報到 8:30看診看報告 9:00準備 9:30 開打  約莫10:30可以離開醫院, 紫杉醇打完離開醫院差不多11:30囉

時間>現在光打紫杉醇點滴就要一個小時整,加上前置作業的點滴止吐及類固醇,,足足比小紅莓時多了一小時

打藥當時的不適>紫杉醇在打的過程沒啥不舒服,只有微微口中的藥味及眼睛的不適,食慾跟食量全然不受影響,跟打小紅莓時的嗆辣哇沙米感覺比來.真是舒服多了,

打藥後的副作用>打小紅莓是:第一週廢人(躺在床上,食不下嚥) 感覺人生無趣 / 第二週常人   /第三週超人(超級想順利打藥又超極怕打藥的矛盾)

而紫杉醇除了短時間的骨頭痠痛(如下文所述),眼睛有一點兒結膜炎的紅腫之外,最大的感覺是易疲累及白血球指數在藥物累積後抑制了骨隨造血功能導致白血球數目不足的感染風險及延遲化療時程的挫折!

 

食慾>當天,在醫院CAFETERIA吃了午餐後,又外帶了滷味(豆干6PCS 20元+滷蛋+海帶=50元 鹹了些  但可以當下午茶點心補充蛋白質)

回到家又猛灌了一瓶安素(一口氣喝完一罐不分次,自己覺得還頗有氣勢的),一碗麵+豆干,又K了一個雞蛋布丁,

這食量不是小豬,那怎樣才是小豬ㄚ~

我的例子是紫杉醇對我的食慾  全然沒影響,只求多吃猛吃用力吃用意志力吃,一心一意高白血球,順利完成療程不延遲!!

 

高興得太早!永遠別小看你的對手

還沾沾自喜說脫離小紅莓惡魔後可以好好過"人"的日子,又看到網友描述約莫在第四天後才"慢慢"地有一些副作用出現.想說好命幾天絕對是道德的.結果呢?

打藥的第二天中午開始先是手掌手臂,然後肩背腰開始痠痛.尤其手掌的漲痛好像要裂開一般得令人無法承受 ,拿出冰敷袋冰敷居然不見改善?

然後身體感到疲倦,但一躺下那麻痛感存在不打緊,心臟感到悶悶的不舒服,而且似乎有一種吸不到氣的窒息感.於是"公主徹夜未眠"劇碼又上演,不斷起身吃止痛藥  安眠藥,半夜起來蒐網,發現一份榮總護理師的簡報檔,哇原來是要熱敷哇,看著紅腫脹的手掌,第一次想將它剁掉為快的衝動~~

我錯了,看清但不應該把紫杉醇看輕了,永遠不要看輕你的對手 

還好這症狀過到了隔天後已舒緩,到中午時就漸漸消除了

未來它還會出哪一招?我不知也無從知,現今之計就是能吃就吃,不能吃還是勉強吃, 為下周六的驗血報告而衝刺.香蕉,補氣湯,毛豆,豆漿....加油   無恃敵之不來  恃吾有以待之!!

 

arrow
arrow

    愛麗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