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蛋白質女孩~~白血球指數的奮戰

都說紫杉醇的副作用比起小紅莓來說,是輕微的,沒錯!!

就我的經驗在身體上反應(第一次的骨頭痠痛,但時間只有約莫半天時間,吃個止痛藥睡個覺,不適感就過去了)的確如此,只有三不五時出現的疲倦感,躺著休息一下也就回復

但是心理上卻同時罩上一層"白血球"不足的奮戰,絲毫不敢鬆懈!!

第六次化療前一晚,一夜難眠,不知白血球報告會是如何?比大學聯考放榜還緊張ㄚ,這一回考卷是身體,分數是白血球數~~是道德的

化療當天早上6:30自家裡出發,7:30準時到達.No 2的號碼牌,很快地抽了血也換好了PICC人工血管管的藥,量好了體重(我足足比化療前肥了將6公斤,這樣不叫肥貓,怎樣才叫肥貓ㄚ!!) ....等待醫師8:30的看診

剛休完假回來上班的醫生看起來 神清氣爽,再次證明渡假是道德的,休假是必需的.此時傳來一聲如銀鈴般悅耳的聲音說著白血球4600.其他得我就沒聽清楚了,高興地想哭的衝動,忍住~~

這十多天來的擔心委屈,霎時間都放下了,心中開出朵朵花呢!!萬歲(灑花~~~)

這期間我真得很努力很努利用意志力在計畫著蛋白質攝取進食,讓身體的機制回復,讓因化療藥而抑制骨髓生長白血球的功能回復到符合化療的標準

首先我要感謝的有~~~~~~~高興到想發表感言了,

在開始打藥時,想起這十多天來的起伏,那眼淚竟然還是忍不住地奪眶而出了,但是這一次是高興到哭了,終於明白這是怎樣一種心情.

 

生病後,深深去體悟建康是一種身/心/靈 的均衡保持,如此自每一天的生活中慢慢去體悟,去感受,去學習........ 定

 

第六次了,終於有一種看到盡頭的 FU了,有,超有FU的,

我相信我一定可以順利完成療程的,我相信 ~~ BELIEF

<10257887_791437877547565_5483097393496313687_n腦中跳出了北美館剛下檔的徐冰展作品>

 

 

 

第六次化療第三日起噁心反胃,如鯁在喉的類似火燒心的反應較為明顯,只是沒像小紅莓那麼嚴重且持續時間較短,如果說小紅莓的不舒服是10,那紫杉醇大概是~2吧.....

感到如鯁在喉的類似火燒心的反應時,我就深呼吸,打起了氣功,呼~~~吸~~~,再不行就吞了二顆醫院開的輕微型的短效止吐藥貨是我自備的常用胃藥

有時就去做一些家事來轉移一下注意力,因為相信 漸漸地我將康復!!!

arrow
arrow

    愛麗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